校园新闻
教育科学教学部成功举办《新时代背景下的基础教育改革》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教育学专业应用型转型发展,3月18日,教育科学教学部特邀邢台市第十二中学副校长毕玉亮作题为《新时代背景下的基础教育改革》专题报告。教育科学教学部党总支书记高建超、副书记赵红妍、副主任马雪玉及教育科学教学部全体师生参加报告会。教育科学教学部主任王凌霞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毕玉亮立足新时代教育改革背景,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深度解读我国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的历程。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培养,解析我国义务教育课程方案的地位及关键点,并以语文学科为例,阐释了“大观念、学习任务群、大单元教学”等新课标的核心理念与重要改革措施。同时,结合具体案例,阐释新课程改革理念与课程标准的具体运用。
毕玉亮所做报告站位高、有深度,讲解360足球比分,足球比分90vs:浅出,生动具体。与会师生切身感受到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的历史意义,把握新课程改革从顶层设计到实践落地的行动路径,对教育学专业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具有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