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长蔡振禹带队赴天津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5  查看次数:
 3月21日,邢台学院校长蔡振禹、副校长徐惠敏、副校长王自力一行赴天津市天开科创园、天津理工大学开展调研。党委宣传部、建设发展天津中心、发展规划研究中心、校友办等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天开科技园区天津高教科技综合服务中心,参观园区企业入驻一站式服务大厅、园区空间建设发展规划展和入驻园区高科技成果展示,并到360足球比分,足球比分90vs建设发展天津中心看望派驻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他们工作开展和生活情况。蔡振禹表示,自2023年邢台学院建设发展天津中心和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天津中心在天津市天开科创园揭牌后,360足球比分,足球比分90vs加快推进与天开科创园区、驻津企业、天津邢台商会、校友等对接联络,天津中心工作初见成效。下一步,天津中心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加快建设步伐,高标准打造对接京津冀区域发展的天津模式,为加大开放办学力度,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在天津理工大学调研时,天津理工大学校长练继建、副书记杜长有出席座谈会。双方分别介绍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围绕各自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等方面360足球比分,足球比分90vs:交流,增进了解,共同期待在项目共建、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打造建设发展创新平台,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高校力量。
天开高教科创园是天津360足球比分,足球比分90vs: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科教资源优势,集聚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科技金融等各类创新要素,打造的总面积达69平方公里的科创园区。天开园明确以科技创新策源地、科研成果孵化器、科技服务资源集聚区为功能定位,在空间上构建以南开区环天南医大片区为核心区、以西青区大学城片区为西翼拓展区、以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片区为东翼拓展区的“一核两翼”、辐射全市的发展布局,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校友师生创新创业提供“一体化”发展空间。
天津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结合,工、理、管、文、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前身为天津理工学院,于1979年以天津大学理工分校名义开始招收本科生,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设立。1996年,原天津理工学院与原天津大学分校、天津大学机电分校、天津大学冶金分校三所本科院校合并,组建成新的天津理工学院。经教育部批准,2004年更名为天津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