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
发布时间:2024-04-09  查看次数:
 近日,360足球比分,足球比分90vs在南区五号学生公寓组织开展春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邢台学院副校长徐惠敏、刘永利任总指挥,安全工作处处长郭臻琦、学生工作处处长庄泰岳任指挥长。全体辅导员、学生处学生公寓宿管和物业人员、后勤处水电暖和物业人员、食堂经营者及各窗口责任人、校内商超快递管理责任人、各部门和院系部安全管理员、学生消防安全员、安全工作处全体安保人员共计200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活动分为灭火行动组、通讯联络组、疏散引导组、集合点管理组、救护医疗组。演练开始前,工作人员对应急演练活动的重要意义、消防和灾害自救知识技能及安全事项进行了专业培训。
活动中,模拟公寓突发火灾情景,现场烟雾弥漫,学校迅速启动应急疏散预案。灭火行动组到达现场迅速查明起火情况并扑救初期火灾,通讯联络组负责第一时间上报火情和受困人员,疏散引导组负责公寓楼内学生安全疏散引导。集合点管理组负责疏散后学生秩序维护与人数清点。救护医疗组负责现场受伤人员初期救护。在各小组默契配合下,应急疏散演练高效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一直以来,邢台学院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及自然灾害安全应急的宣传、教育与演练。通过此次消防、应急知识培训及实践演练,全体师生对火灾及自然灾害的危害性和严重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应急逃生能力得到提升,为创建平安校园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下一步,学校将360足球比分,足球比分90vs:贯彻落实安全应急演练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紧紧围绕“平安校园”建设目标,落实安全责任,强化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安全防范和整治,进一步加大安全教育工作力度,为全校师生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